美術印刷Printing

>Printing

古籍複刻

  日治時期於臺灣發行的《臺灣新民報》、《臺灣日報》、《高雄新報》、《臺南新報》及《臺日畫報》,內容含新聞事件報導、文藝作品等,更是有志之士投書抒發的管道,可作為當時臺灣社會文化生活面貌考據、研究之用。本公司耗費進十年時間,與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、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、六然居、國立臺灣大學圖書館及早稲田大学中央図書館合作,進行刊期查閱、蒐羅作業,以數位化方式重現期刊完整面貌,逐一整理、校對高解析掃描圖樣,並透過雜訊去除、色彩校正等方式進行圖樣優化,藉此重現出日治時期庶民文化生活的樣貌。

  除報紙復刻,本公司亦於2012年與臺灣商務印書館合作,以在四庫學及目錄學領域中具代表性意義的《四庫全書初次進呈存目》作為復刻標的。考量易讀性及收藏性,本公司內頁編排採雙色印刷,透過紅色框線延展視覺順序,增添閱讀舒適性與明亮感,外裱則以黑色緹花布面燙金精裝而成,並結合數位防偽技術,突顯此書版權的專屬性與重要性。

goTop